English

贾平凹:我和三毛被利用了

2001-02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作家贾平凹近日遭遇尴尬,一个他并不认识的“三毛研究专家”张景然,在1月4日突然推出一套《贾平凹三毛往事、逸事、秘事》,包括描写三毛与贾平凹之间是是非非的《岁月情事》、《神秘逸事》等共八本书。

此书在问世前,就已经炒作得沸沸扬扬。贾平凹得知后,通过出版社找到张景然,质问对方从哪里得到了他的授权。张给贾平凹传真过来一张便条,竟然真的是贾的笔迹,上面说同意张在出版书籍时引用贾一些文章中的原文,但并未提到出版的书籍是研究贾平凹与三毛之间的关系。

贾平凹十分困惑:“当时我也糊涂了,我到底见没见过他?我是在啥情况下写的这个便条?我都记不起来了!不过这只是一张便条,谈得上是授权么?而且和研究三毛有什么关系呢?”

贾平凹与三毛之间有多深的交往?值得写八本书么?贾平凹回答道:“三毛生前和我通过信,但我们一面也没有见过,只是作家和作家之间的交流,谈不上感情、恋情呀什么的,如果要用8本书的容量来写,我就不懂了。”贾平凹谈到张的名利双收时承认,他和三毛的往事被张利用了。

(《羊城晚报》2001.2.5周帅 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